阿库戚克粑粑

Euphausiid:

#也不知道写了啥子玩意儿
#向导哨兵paro,还有脑内小剧场
#有意外地认真起来


作者躺在棺材里用腐朽的声音大喊:
ooc不可避免喔!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请↓↓↓↓↓↓↓↓



每一分,再分解为每一秒,再分解到千万世界的某一瞬,再是每一微小时刻的仓皇而逃,对亚可而言都是煎熬。


阿曼达与自己相互胶着,怎么样都没法挣开出一段距离。双方都大口喘着气,由肺部压出到唇齿之间呼出的二氧化碳重新与炙热的沙漠相互融合,再变为折磨她们的压力。她们互相碰撞,撕扯,再跳开小小喘息一番,然后重新返回前一个轮回态。有某一瞬间亚可被阿曼达狠狠击中了腹部,摔在地上滚离了对面二人,窒息与反胃交织着袭上了她的大脑。她想呕吐,又想大口喘气,但求生的本能让她只能咽下嘴里条件反射分泌的唾液再次站起来躲闪。侧身探过去一脚回击给阿曼达的小腿腹,由着她跪下来滚落一旁后接着扑上去。


但阿曼达的攻击性太强了,就仿佛本身是带着恨意的野狼用本性在撕扯一只猎物一样。与其纠缠的亚可则完全没有这样的感觉,相比之下,更像是被陆生生物缠上而不得不显示出自己竞争性与保护色的小山雕一般。


而随着体力的消耗还有五感的衰退,她很难再分清东南西北了。对于双边对称性动物而言,最重要的进化就是生物前后上下的方向感。五感在前的话,就可以在危险到来的时候最早地感知到再做出应激反射。但随着康斯坦策精神干扰的加强,亚可脑子就仿佛醉酒断片的状态,周遭事物都开始变得模糊。 康斯坦策在慢吞吞温声屏蔽着亚可高于常人的五感,让她可感知的部分由步入地平线的范围到周身五米左右,且范围还在慢慢缩小。亚可就仿佛在迷雾中胡乱打斗,视觉都慢慢模糊到看不清人,听觉也迟钝起来。


跑吧。


凭着平时训练的紧迫时间感,她估计约莫才过了两分钟。


但这两分钟内亚可的身心遭到极大的损害。对于高速运动的哨兵,时间是用秒计算,或是更小的单位。两分钟,一百二十秒的不停歇扭打,简直就是普通人长跑马拉松的强度。比赛时间拉的越长,双方就承受着越大的痛苦。


她快速扯开自己的因为快速旋转而扭到身前的浅色风衣,微微拂过手臂上的短章。阿曼达跳开到五米开外稍事休息,但对亚可而言就好比是跳入了周身的某个隐形屏障或是雾气里,再也无法知道其具体位置了。亚可不知道该向后退还是前走,左边还是右边,生怕走错而自己撞上去被虎视眈眈的二人反杀。更令人气愤的是,阿曼达和康斯坦策就是在很明确地注视着自己,而自己却什么都感受不到。


跑吧。
亚可不得不再次下定决心。
猜嘛。四个方向,有七十五的几率不会撞上去,其间还有二十五的机会彻底反方向逃跑,剩下的二十五那就是天注定,要是选到了,戴安娜,对不起!自己是个扫把星什么的,果然还是难以接受。


亚可闷闷想了一会儿,抽身选了左侧开始迅速奔逃。


已经都不知道是这个比赛里第几次开始玩追逐战了。亚可咬着牙在心里叹了口气,赛程被拉的好长,太糟糕了。


可能是选场地的运气实在不佳,老天对此也过意不去,亚可极其有幸地从反方向开始逃窜。阿曼达和康斯都一愣,还以为亚可挣脱了五感束缚后逃开,很快就意识到怎么可能,一定是运气太好。阿曼达迅速开始追击,火红色的风衣在风中猎猎作响,翡翠般的双目直直锁定着前面跳动的蓝绿色制服,像小猎豹一样呲牙。而她的队友,不得不说天赋总伴随着某些短板,康斯坦策实在是体力难以跟上这样哨兵高速的追击,不由得距离越拉越大,对亚可的五感控制也就越来越弱。随着亚可逐渐恢复视听,她奔跑着意识到自己对着反方向,不禁感谢起苍天大地给了她生的希望。


两人都粗暴地喘息着,吞咽着干燥口腔里虚无的空气,腿早已麻木,手上的疼痛也令两人苦恼不堪。跑在前头的亚可不知为何情不自禁回忆起戴安娜的样子来,白绿相间的发色,笑起来眯着的淡色眼眸,白皙的脖颈,修长的五指还有标准的身材…要是戴安娜在一定不会弄得这么狼狈的吧。


天啊我在想什么要是戴安娜和我连通了五感我现在恨不得自己就出局啊!


想到这里她又拼命加速起来,双腿的肌肉酸痛不已,每走一步都在打抖,但还是得使劲跑。


还有两分三十秒,拜托拜托,好好藏好啊!


随着距离的拉扯,康斯坦策和阿曼达的精神共通逐渐弱下来。康斯坦策仔细思索意识到这样追击只是无穷无尽地浪费时间,很快就传递信息给了阿曼达。
「去找向导。」
接到引导的阿曼达逐渐缓和了下来,最后索性换了个方向跳跃着偏离了轨道。亚可绕弯跑了好一会,一转头却发现周身空无一人。她的第一反应是太好了甩掉了,但随着自己盘腿坐下来思考现状的时候,发现了不对劲。
这么久都不追上来,我跑的太快了…?
还是说……换了个目标?
亚可前思后想,觉得果然是最后一个可能性大一点。想到这里,她不禁瞳孔缩小,张大嘴巴,发出了一声短促的惊叫。


啊…啊啊啊大事不好!戴安娜!


*
戴安娜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哪。
失去五感的她每一步都仿佛踏在绵软的云层上,周身是炙热的浓雾,一切都静悄悄的,只有意识里的声音最为清晰。
看不见听不见,没有任何味道,触摸不及。
她只有不停地移动,才能勉强不被抓住。不过好的是,她记得自己腰间还有一个干扰装置,若是被发现,只要自己反应及时,也许可以摸出来拖一会时间。


她的神经一刻不敢放松,心脏也跳的很快。磕磕绊绊地小跑着,她几次都害怕地担心自己在原地绕圈。不知道亚可那边怎么样,毕竟是一个人面对一对人,出局也是不可控的,但是要是被打伤或是永久伤害到了五感,想到这里她更是担心的不行,心里的压力越来越大,几次都暴躁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虽然自己没有痛楚也没有触摸感,也不知道自己扯到的是不是头发,不过大概是那个位置没错。


阿曼达和康斯坦策也在缓慢地寻找着戴安娜。
「是这个方位吗?」
两人并排走着,阿曼达把手搭在脑袋后面,不可置信地问道。刚刚休整恢复了点体力的她咂咂嘴,果然有点渴啊。不过当初选择这个地形就是因为躲避物少,都是开阔地非常好侦查。
康斯坦策望了望她,点点头。她打开自己的精神网,可以明显感受到在边缘处有个移动物体。
「还有一分三十秒。」
康斯坦策用低弱的声音提醒道。
阿曼达微微弓下身子,摆出奔跑的准备姿势来,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解决一个有如初生婴儿般的向导,」
她朗声笑道,「绝对够了。」


戴安娜直到好一会儿,才知道有人来了。主要是因为她被一股外力摔在了地上,而快到时限的装置也让她有了一点微弱的感知,虽然严重低于常人,但是戴安娜明白隐隐作痛的脑袋证实刚刚她扯的确实是头发,而背后坚实的触感和重力的不稳也摆明也有人把她撸倒了。


糟糕,糟糕。
亚可不会是已经出局了吧?


戴安娜用力护住手臂上的袖章,用力抠到她自己都觉得疼痛。阿曼达只想扯下袖章,对于伤害向导没有太大的念想。她俩扳着手,谁都没放松。戴安娜紧锁眉头,双目凶蛮地盯着上方的阿曼达,狠狠咬着牙,白绿杂间的头发散落。
嗯…阿曼达?
她看见了阿曼达,也就是说五感在恢复…?
她一出神,阿曼达就顺势扯开了她的手。戴安娜一声惊叫,急忙用力让自己滚到一旁,阿曼达就只抓到了地上的沙粒。她有些恼火地想把戴安娜翻过来,但可惜戴安娜连着滚了好几圈,有些滑稽地跳了起来站着与她对立。


确实情势不同。阿曼达在扭打中消耗了一些体力,而戴安娜一直都是磨磨蹭蹭的状态,体力还算不错。


戴安娜紧绷着身体,双臂前倾,张嘴呼气,露出了尖尖的犬齿。她思索着要是还能纠缠一会,她的五感应该就能回到正常水平。现在眼前的阿曼达仿佛是一个放大的红色光圈,还是太模糊了。声音也很难听见,沙漠里的走动就好像是悄无声息的蛇行,声音在空气中振动,再被沙砾的空隙吸收,变得悄然。


可惜思索归思索,被忽视掉的康斯坦策从后方绕了上来。戴着棕色的皮革手套,还有架在脑门上的护目镜,灰褐色不带感情的眼睛,在戴安娜的思绪里越放越大,那双眼睛就好像无数次白天在镜子中看到的自己的双目,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更深的下面是警觉又深切渴盼着什么。
要是失败在此,和自己如此相似的人的缠斗,果然是毫无意义的。


具体来说又很不一样。


戴安娜头疼欲裂,她听见康斯坦策这样对她说道。她的神经触手被一点点地撕裂,在康斯坦策小心的包裹下被分解,拆分,再破坏,如同屠夫一般,小心斩碎那些细小虚无的念想。


「本来还有十五秒你就可以重新开始。抱歉了。」


康斯坦策低弱的声音在脑子里不断回响,冲撞着戴安娜虚弱的意识。她跌坐在地上,不断挣扎,但四肢只是如同溺水般滑动抽搐。意识都没有办法组合成完整的话语来回复,充斥她身心的只有无奈和难以言喻的寂寞感。七岁的戴安娜跑向她的母亲被告知自己向导的体质,八岁起开始训练自我意识,十四岁在学院精修,二十二岁挑选哨兵的迷茫,到现在为止充斥全身的寂寞,永远都是独来独往的苦楚。


阿曼达小心的抬起她的手臂,准备揭下那个袖章。上面有着大写的C字母,周围有两只火龙缠绕的图案,还有绿色的树木和枝干,还有顶上的书籍样式。躺在地上的戴安娜只剩抽搐,眼神空洞,虚无地盯着灰色的苍穹。


「戴安娜——!」
远处微弱的声音传到了戴安娜的耳中。声音因为尖利高亢而嘶哑,由远及近。


啊。对,还有篝敦子。那个组队不到一周,具体来说是两天,的脑袋脱线的家伙。


戴安娜猛地一抖。


亚可!


十五秒时间到。


戴安娜的五感恢复了,再次连通上了亚可的五感。她完全可以感受到飞速移动亚可的位置,奔跑的喘息,还有脑中碎碎念的「不要死」。


戴安娜咆哮一声,推开了放下警觉的阿曼达。在康斯坦策一怔的时候将自己的精神网放到了最大。


亚可慌乱地奔过来,五感被戴安娜的五感无限放大。透过沙雾和流动的滚烫空气里,她在自己的视野里看到了戴安娜被阿曼达凶蛮地抓住,阿曼达背后站着是一动不动的康斯坦策。


「我的五感归你了,剩下的拜托了。」


戴安娜在亚可的脑子里,这样叹息地笑着说。


「才不会死,出局而已。」


戴安娜消失了。只留下了阿曼达手上那个带着大写C字的袖章,又被甩到了地上狠狠踩了过去。


阿曼达咆哮着冲向亚可。


「这下可是真的一对二咯!」


戴安娜出局了,但奇妙的是亚可的五感还是被放大到向导的最大精神网探测范围。正如戴安娜开头就稍稍隐藏起来的家族秘术,随着向导的陨落,卡文迪许家族可以塑造出独立于依赖向导的强大哨兵。


「啊……」


亚可还是呆愣着,但很快就理清了头绪。表情意外地认真,带着巨大的不满,她也开始向前助力奔跑起来,慢慢加速的她在碰撞之时高吼道:


「欺负戴安娜什么的,简直不可原谅!」



阿曼达本以为这又是一场扭打,但没想到亚可借着她的躯干直接撑了过去,翻滚两周半跃起直冲康斯坦策。随着距离越来越近,康斯坦策脸上带着极其吃惊表情反击。但由于戴安娜的五感尚存,像躯壳一样存在在亚可四周,对亚可的精神疏导也变地困难重重。意志的惊扰变少,亚可心无旁骛地揽住了康斯坦策,用力扯下了她的袖章。


同样的,康斯坦策消失了。亚可一个不稳,摔在了地上,被后面追上的阿曼达压住。


「喂!差不多给我适可而止吧!」
阿曼达抓住亚可的双手,脸上表情扭曲着怒吼。
「不行!」
亚可挣扎着反驳,膝盖用力顶到阿曼达的后背。阿曼达呜咽一声吃痛地翻滚开,亚可乘机站了起来,急急地又扑上去。
「我修了这么久的近战当我白学啊!」
亚可高喊道,将阿曼达的双手钳住,一脚踢在她的小腿后,阿曼达疼地跪了下来。
「靠!」
跪着的人身体向前一栽,全身伏在地上,亚可没拉稳,也被拉着摔了下去。
「哇这种滑稽的姿势你也用的出来!」
亚可疯狂吐槽道,继续一只手压着阿曼达的背部,努力扯下她的袖章。阿曼达当然不会就这样由着她扯下来,一只手死死抓着不放,另一只被钳着的手也疯狂地想挣脱开来。
可惜的是,虽然戴安娜体力不算超强,但也不错。附加在亚可身上也绝对够用。亚可用力按住阿曼达,撕下了袖章。


*
在休息室等待比赛结束的戴安娜打着瞌睡,突然一惊,发现自己五感再次回来了。
「啊……结束了。」
她转头,看到了坐在一旁一声不吭晃着腿修着机械的康斯坦策。
「啊……你也挂了啊。」
戴安娜在心里嘀咕了一声。


*
亚可周围的沙漠再次消失了,变为了入场之前的赛场。她瘫坐在地上,发现五感再次回归普通水平。一旁的阿曼达也瘫软地躺在地上,两人同时感叹一句:「终于结束了。」
阿曼达撑起身子,咂咂嘴看着对面的亚可,不由得笑了起来。
「不错哎你这家伙。」
亚可赶忙抓抓脑袋,嘿嘿傻笑两声,「过奖过奖…」


出了赛场,一如既往地和谐啊。


很快评委席上的裁判长夏利欧开始宣读结果。


「啊啊啊……」
亚可期待地看着上方的评委席,是夏利欧啊!那个超厉害的哨兵…五感超强体力狂暴的黑暗哨兵…从入校起就是她的梦想…什么的。而且嗓音温柔,旁边坐着的是那位绑定的向导恋人吧…啊啊啊果然啊好羡慕什么的。
亚可突然想到了戴安娜。
脸一红,急忙甩掉了这样的思绪。


「测评结束。稍后详细的报告会发送到休息室,请在场的各位回去检阅。」
说了一大堆的夏利欧冲下方笑了笑,「非常精彩喔。」
亚可憧憬的笑容更大了。


*
「戴安娜你没死太好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回到休息室的亚可抱着戴安娜哭诉。
戴安娜叹了口气,揉了揉伏在胸前的一抽一抽的小脑袋。
「这是你第一次参加评测吗?」


TBC.
———————————————————————
啊抱歉这么久没写…(土下座
感觉写打架好拖沓什么的。果然是喝了酒脑子力不从心?!
下回是日常建立五感之类的
超想写实力宠粉的双c小番外!她俩好甜!
那么,下回见咯!((挥手挥手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