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库戚克粑粑

标题废就不起名了

罗杀方程式:

我就想看Maya把克洛气成小哭包然后屁颠颠跑去哄老婆!!怎么哄也哄不好的那种!!然后就这么写了!!你们看着办吧!!ooc我也不管了!!


 


设定上Maya是幕后编剧,克洛迪娜是高校音乐老师,俩人都是社畜ww


借用了自己以前的一些梗ww


起不来名字反正随便啦


 


 


 


和克洛迪娜吵架了。


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无非是一些鸡零狗碎的事情,恋爱七年结婚三年两人也不是没有争吵过,每次都会各退一步,然后*&%>*%&?<?#@#,气都消了之后事情结束。当然大多数情况都是自己耐不住心性屁颠颠地去哄她,克洛迪娜心一软也就和好了。


但这次她格外烦躁,最初因为剧本和演员的分配出了问题,导演和投资人为了捧新人不惜大幅修改剧本,搞得人头痛欲裂,每天各种应酬口水仗吵到昏天黑地,偏偏克洛迪娜那几天也被学生家长气得要命,两个人都揣着一肚子火,结果回家一点就炸。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克洛迪娜打开灯,盯着堆积如山的洗碗池,看着宿醉归来的天堂,直接一手刀敲在了她脑袋上,Maya气不过就顶嘴回了两句,结果两人越吵越大——


“你在家里就不能把碗洗了么?”天堂扶着昏沉的脑袋。


“我也才回家!你倒好,半个月了,晚上十点之前我从来没见过你人!不是去喝酒就是跑场子!怎么,想找新欢么?!”克洛翻开她的领子,“还有口红印,看来我说对了。”


“我说了我是在谈工作!你是在存心找架吵么?!”天堂抬高音量,至于口红印…当时一水的烈焰红唇压根没记住是谁干的。


“对,”克洛的声音突然平静下来,“我就是在存心找你吵架。结婚三年谁的工作不忙?就你天天往外跑?你倒是说说你和那些女下属是怎么回事?”


“只是工作关系!你的男学生也够恶心人的,天天都盯着你不放!”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每周都和楼下甜品店老板聊天吐苦水!”克洛痛心疾首,“有什么事不能和我说吗?!”


“你还天天去找双叶呢!”天堂气得耳根都红了,“你俩都是有老婆的人!”


 


… …


 


耐心终于消耗殆尽,天堂失手打碎了一只杯子,克洛迪娜看着她,眼泪突然啪嗒直掉。


“克洛…”天堂心里一痛。


“…以前再怎么吵,你从来不摔东西的”克洛抹了一把眼泪。


“对不起嘛…”


克洛迪娜抬起泪眼朦胧的脸,对着她张开手臂,天堂也下意识想抱住她


“啊!!!”惨叫声贯穿整个楼层。


克洛迪娜像只八爪鱼似的缠在了她身上,瞅准脖子狠狠咬了下去——是真下狠嘴咬的,皮肉破损都出血了。


“这日子没法过了!离婚!!”克洛摔门而出。


“离婚就离婚!!”天堂也抓起外套,临走前没忘记关上客厅的灯。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在电器街闲逛了半天,心里越想越气,但是又无比纠结地担心克洛迪娜乱跑,于是她拨通了香子家的电话。


“克洛么?她和双叶出去了。”电话里传来香子悠悠的声音,“吵架啦?”


“…嗯”


“嘛嘛,我和双叶也经常拌嘴呢,过几天就消气了~女孩子要哄的。”


…我也是女孩子啊!


 


 


风铃声响起。


“欢迎光临~”店主大场奈奈露出职业化的微笑


见来者是一脸萎靡不振的天堂,她走到后厨,拿出准备好的戚风蛋糕,“喝美式还是拿铁?”


“美式。”


“克洛酱刚才有来电话哟,问你在不在我这里。”奈奈思考了一会,自动省略了克洛后面那句“让她死外边吧”


天堂无力地摆手,“别提了,婚姻失败啊。”她趴在柜台上把前因后果解释了一通,一度说到口干舌燥,奈奈耐心听着,将冲调好的咖啡推到Maya手边,同时不忘走到店门口挂上打烊的牌子。


“还说离婚!谁怕谁啊!”天堂拍打着桌台。


“都是气话啦。”老板娘的声音幽幽冒出。


“啊,纯那,你回来啦。”奈奈上前亲吻她的脸颊。


“我要一杯热可可~”另一个声音钻了出来。


回过神来才发现两边坐满了人,小光放下挎包点了一份芒果冰,华恋坐在天堂右手边,饶有兴趣地听她抱怨。


“你们是来听故事的么?”Maya摊开手。


“不不不,只是觉得首席这么苦恼的样子很少见啊。”华恋笑得十分恶劣,“我记得高二那年你追克洛追得可紧了,当时还偷偷把人家当宝贝一样夸呢,现在就嫌弃了?”


“不是,”天堂摇摇头,“只是觉得…婚姻和爱情差别太大。你们难道没有过争执?”


“诶,我和奈奈从来不吵架的…”纯那说。


“华恋很听话。”一直没出声的小光又补了一刀。


别说了羡慕死我了…天堂脸贴柜台无声哀嚎,其实她也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克洛迪娜是个心气极高的人,可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只是最近…压力真的太重了。


“不要多想,”奈奈看透了她心思似的,“也许可以换个剧组试试?毕竟是金牌编剧。”


是准备撂挑子不干了…结果挑子还没放就被自己老婆阴了一下。


“克洛也很伤心吧?你这么大反应,”华恋迅速抓重点,“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她哄回来啊!”


“不想去…”虽然知道赌气不对,但就是不想低头。自己明明没什么错啊!


另外三人也频频点头,奈奈双手交握,满脸兴奋,“哄人也是需要技巧的!”


四个人同时探身,饿虎扑食般压向一脸懵逼的首席。


“纯那纯那,把我的祖传食谱拿来!”


“收到!”


“等会去商场买新衣服,首席你当年可是班上最帅的,这么灰头土脸可不行!”华恋示意小光回家拿折扣券。


四个人立即分头行动,天堂坐在吧台边还没反应过来,手里握着一杯泛着温热的咖啡。


 


 


 


东京艺术大学,上野校区。


“先下课吧,有问题的可以来问。”


讲台前,克洛收拾好桌面,学生们都三三两两走出教室,最后排的几个小伙子窃窃私语了一阵子,将克洛堵在了门口。


“老师,格里高利圣咏除了没有大跳,还有其他特点吗?”其中一个男生问。


“上课没认真听吧,”克洛笑着拿课本轻轻拍他的脑袋,“书上讲得不完全,我们现在听到的都是根据纽姆谱猜测的,律制和标准音高都不一样,研究奥尔加农复调更有价值。”


“想研究西方音乐史,有什么书推荐呢?”


“入门级别课本就可以了,深入一点的…《剑桥音乐史》?最好看英文原著哦。”


“老师,可以加个line吗?还有很多问题想问。”


“老师看着很年轻呢,有男朋友吗?”另一个男孩也跃跃欲试。


 


天堂拎着便当盒,看着被一众男学生包围的克洛迪娜,撇了撇嘴。克洛站在教室门口,身姿高挑,A字裙下包裹着圆润挺翘的臀部曲线,一侧长发随意地挽在耳边,蓬松中带着股慵懒美人的质感,放到人群中绝对是吸睛的存在。


那些青春期的男孩子们眼里全是小心翼翼的试探,还有掩饰不住的野火,克洛迪娜边说话边翻开书冲他们笑笑,脸上洋溢着微光。


对外人那么温柔怎么对我就那么横呢??


“快去呀,你不是说克洛这两天都没回家么?把便当给她呀!”华恋在背后撞她的肩膀。天堂如梦初醒,将便当盒藏在身后,偷摸走了过去。


这一上去就坏了,恰好听到这帮坏小子问克洛迪娜要联系方式,天堂脑子一热揽住克洛的腰,谁知厚重的教材下一秒就砸在了脸上,差点把她的脸拍扁。克洛迪娜冷冷地眯起眼,“你来干什么?”


好事的男孩子们也站在她身边,好奇地看了过来。


“呵…”天堂捂住发酸的鼻子,沁出了几滴眼泪——这是什么态度啊!人家好心送饭你上来就是一砖头?!想想几位好友的忠告,她强压下不快,“快到饭点了,给你送饭。”


“我吃过了。”克洛淡淡地说。


“当宵夜?”


“容易长胖。”克洛拢起奶金色的长发,“还有事么?”


“还在生气?”天堂攥紧盒子。


“没有。”


背后突然有人喊天堂的名字,她诧异地回头,几个青春洋溢的姑娘凑到她面前,“天堂师姐吗?”


她不太记得有这样的学妹啊…而且我已经毕业快十年了!


“老师,这位?”学生悄悄问克洛。


“也算你们的学姐,天堂真矢,当年可是本校戏剧文学专业的王牌。”克洛看着被人群簇拥着带走的Maya,轻轻叹了口气。


一旁的眼镜男显然是个资深剧迷,“近三年的学院赏、银河赏都被她包了吧?《五重奏》确实好看。”


“厉害诶~老师认识她吗?”


“唔,该怎么说呢,”克洛微微摇头,“不太想告诉你们呢。”


“诶~~绝对认识的吧?”


“老师你还没把账号告诉我们呢!”


克洛拿起便当走远了。


 


 


“不能气馁啊首席!”华恋拍着Maya的肩膀信心满满,“继续作战方案2!”


于是——


写信,根本就没打开过;


夜送鲜花,被克洛迪娜几个同事连哄带骗地分走了;


请同事吃饭想问问情况,结果人家口风严密;


去双叶家找人,直接锁门不见;


上下班围追堵截,干脆不回家睡宿舍;


 


… …


 


回家的时候一片漆黑,克洛迪娜发来短信说在学校过夜,然后就关机了…关机了…


窗外下起了大雨,Maya抱着毛毯蜷缩在沙发中,睡意朦胧。一阵雷声响起,她猛然惊醒,这才想起克洛迪娜没带伞,刚披上雨衣要出门,旋即苦笑了一下,又躺回了沙发上。


雨声搅得人心境纷乱,肚子好饿也不想吃饭…天堂努力回忆自己这半个月的生活轨迹:每天不是和导演吵就是和投资人出去喝酒,往风月场所跑,偶尔被那个背景深厚的小明星恶心一下,回家的时候…好像一直都没什么笑容呢,也不太听得进去克洛迪娜说话,经常吃着饭就开始走神,克洛让她做什么也一脸不耐烦。


——也难怪会那么生气。


要是早点发现当时的状态有多糟糕就好了,现在回想起来只想一巴掌抽死自己。


她披着毯子在客厅踱步,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克洛迪娜执意要装成少女漫的风格,连客厅的墙都漆成了粉色,虽然被她吐槽了好几个月,现在再看还是蛮可爱的。


厨房干净明亮,自己平时比较忙,但回家时克洛迪娜都会做好饭菜,两个人在客厅四目相对吃着饭,偶尔会开瓶酒。


卧室衣柜收拾的整整齐齐,天堂拉开柜门,看到了克洛长长的睡裙,伸手抚了上去,丝滑的手感就像她细嫩的皮肤。每晚特殊活动前,克洛迪娜都会换上这身睡裙,双腿交叠坐在床边等她,结束后两人的长发交缠在一起,呼吸相闻。


高中时期两人在同一所音乐学院读书,刚开学那会就注意到她了,混血儿的面孔和奶金色的卷毛惹人注目,性格却意外的潇洒活泼,结果一碰到自己就变了个人,每天跟个二傻子似的喊着“打到天堂真矢”,天天听她这么说,耳朵都起了茧子,内心却无比欢喜。


毕竟那是个一直注视着你的姑娘啊,她的人生注定要和你捆绑在一起,你怎么能不回应呢?为此她还偷偷学了法语,终于在舞台上大胆表白。


然后,同一所大学,毕业同居,一起找工作…直到三年前。


求婚的过程倒是很平淡,只记得夏日祭那场盛大的烟火,爆炸声中,克洛迪娜红着脸在灿烂的背景下说着什么,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套上了戒指。


然后就被牢牢套到了现在。


雨势渐弱,细微的滴答声刺激着Maya的耳朵,她站在窗前眺望夜景,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多么愚蠢的错误。


 


 


 


雨过天晴,东京的街道一如既往的清爽。


克洛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准确地说是前往双叶家的路上。


好像快一个星期没回家了吧?希望那个混蛋别饿死在家里。


转乘一趟地铁,来到电器街,这里还是一片繁荣的景象,克洛背着挎包穿梭其中,仰头看向大厦五楼——双叶昨天还带她来过,卖的是非常糟糕的成人玩具,简直没眼看,当时她还拿着一个造型羞耻的手办仔细观赏了一阵子,不由得感慨真逼真啊…


下巴好像撞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


视线回归正常,冷不丁一张卡片递到面前,克洛盯着那只黑不溜秋的拳头,讪讪地接过。打扮成熊本熊的工作人员收回爪子,摇头晃脑地摇起了小铃铛,看起来年过半百的店长笑眯眯地走了出来,将一个精美的礼盒挂在了克洛的胳膊上。


“恭喜女士成为本店今日的幸运客户,这是我们的赠礼。”


…结果莫名其妙就收到了礼物。克洛走出电器街,翻看着礼盒,除了一条项链,还有一张出国旅游的折扣券,折扣力度也让人心动不已。


这什么店家?出手也太阔绰了吧?


克洛仔细看了看项链的标签,可以肯定这是施华洛世奇的黑天鹅限定款,越想越觉得可疑——普通首饰店真的会赠送一个过路客这么贵重的礼物么?


不行,得回去问问。


克洛穿越马路钻进了一条小道中,天已经黑了,这条路上不仅人少,黑咕隆咚的还没什么路灯,克洛走在老旧的建筑物附近——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有人跟着自己。


在出巷子口的时候她猛然回头,一个巨大的黑影隐藏在路灯下,越走越近,越走越近——


是那只熊本熊。


克洛松了口气,她挥舞着手中的纸袋,“要回赠品的吗?是不是送错人了呀?”


熊本熊摇了摇头,黑溜溜的爪子牵住她的手走到了灯光明亮的地方,接着又掏了一堆卡片出来,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克洛。


什么意思?克洛不解其意。她看了看卡片,上面写的是“戴上项链”


克洛照做了。


第二张卡片递了过去,“和我抱抱”


…这什么奇怪的要求,克洛张开双臂扑进了表情包怀里,这身玩偶装又大又软,有点舍不得放开。


小拳头递出第三张卡片,“我会洗碗”


第四张,“下次再也不摔东西了”


第五张,“不会惹你生气”


第六张,“已经离开了那个剧组”


“等……”克洛捏着一堆卡片站在街头不知所措,慢慢的,她微笑起来,因为后面不再是写有小承诺的卡纸,而是高中时期拍的各种照片——肯定是从奈奈那里拿到的。其中一张是九个人坐在宿舍放映厅里看鬼片的场景,那时候Maya还是个一脸水嫩的高中生,被抓拍的时候她正捂着眼睛,脸色铁青。


熊本熊递出去最后一张卡片,上面写的是“可以原谅我嘛”,一旁还配有两人的Q版头像画。克洛迪娜低着头微笑,她收好这些卡片,抱住熊本熊那颗硕大的脑袋,踮起脚,轻轻吻了吻它的面颊。谁知这家伙跟害羞了似的,连连退了两步,紧接着转过身,小短腿迈着细碎的步伐开始奔跑,圆滚滚的大屁股扭动着,接着右脚踢到左脚后跟…直挺挺地拍在了地面上…


克洛噗嗤一笑,和几个路人一起扶起了重心不稳的表情包,熊本熊滚了几圈艰难坐起身,摘下了头套。


“原谅我吧?”天堂喘着粗气,几缕发丝黏在了脸上。


“好啊~”克洛迪娜第二次亲吻她的面颊。


只是这一次,没有隔着头套。


 


 


 


我有没有摆脱不会写日常的魔咒呢(不存在的)


留言哦(光速遁走)


 



评论

热度(192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