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库戚克粑粑

[寡天使]医疗兵养成计划 01

果然黑爪是谐星天团哈哈哈哈哈哈哈

青木朔川:

01. - 意外收获


凌晨三点。


查理·布朗蹲坐在垒出一个半人高的木箱子上,手里的卷烟燃了一半,沉默不语地皱着眉。他的左眼曾在混战中被一刀砍成一个十字,狰狞的肉疤像条虫子一样趴在他的眼皮上,给他原本就满是横肉的脸更添三分阴森可怖。在他面前,有十几个二三十岁的男人,穿着最廉价的灰背心,忙活着搬运一箱又一箱货物。没有人看他,也没有人说话——他们都不敢,因为他们都知道,查理此刻很不爽。


货物被集中起来,原本纷乱的场地空出了一片。这个地方是一条逼仄街巷尽头的废弃车库,周围都是贫民或者小混混,环境杂乱,连野猫都不在这里驻扎。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自然最适合上不得台面的交易。众目睽睽之下,一团黑色的烟雾出现在空地中央,慢慢凝成一个人形。而车库前后两扇铁门都是上锁的。


搬货搬得一身大汗的男人们有不少目瞪口呆。有几个人之前就见过这个像鬼魅一样的家伙,现在也还是没掩饰住眼睛里的不可思议。


查理冷哼一声,从箱子上跳下来,藏在袖口里的甩棍头若隐若现。


“今天带够钱了吗?”他有些讥讽地问道。


死神的白骨面具转向他,空洞的视线盯得他浑身不舒服。他的声音像在粗砂纸上来回刮着什么金属,甚至有人打了个冷战。“不要无事生非,布朗。”


“东西都在这,你清点一下。最好快点,我们还有别的事情要做。”查理转过身,率先走向墙角堆起来的长长的木板箱子,随手拿起木箱顶上的撬棍,哐啷一声打开一箱。两把锃亮的冲锋枪,以相反的方向摆在一起,被厚实的刨花簇拥着,看起来还不止一层。


死神却不以为意,站到查理身后,抱起手臂:“装回去,我直接带走。”他象征性地把被掀开的木头盖子搁回箱子上,然后扭过头,还是用那双空洞无物的眼睛瞪着布朗,语气里甚至有一点冰冷的笑意,“如果有差池,我会再来找你的。”


虽然没有做缺斤少两的亏心买卖,查理却还是心头一紧,顿时明白过来,自己被死神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威胁了。他咧开嘴,露出一口枯黄的牙齿,虚伪地笑起来。“哈,查理·布朗从不作假,何况是黑爪这么尊贵的客人。现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死神抬起手,用尖锐的指爪隔空点了点查理的裤兜。“尾款应该已经打到你的账户里了。”


查理摸出终端。果然,尾款已经被分成几批转进了他不同的假名信用卡里。


“搬货。”


周围一直没动的人们随着他的命令忙碌起来,把刚才好不容易搬下车的沉重木箱再一个个搬回车舱里,却毫无怨言。他们知道,又一笔大生意做成了。


最后一箱货物被搁在最上面,关门,落锁,手下恭恭敬敬地把车钥匙送到查理手上,再由查理抛给死神。钱一到手,之前的小摩擦顿时烟消云散,哪怕再被死神刺几句都不会打搅到查理雨过天晴的好心情。他脸上堆满比先前灿烂得多的虚假笑容,向死神伸出手:“希望我们有机会再合作,大兵。”


死神却像没看见一样,接过钥匙就往卡车驾驶室走去。“你们可以走了,查理·布朗。”


查理有点尴尬地在衣服上擦掉手心的汗,不满地嘟囔了一句,带着他的人迅速离开了车库。


等周遭的摩托车声音彻底消失,死神才有下一步动作。他没有上车,像鸟类趾爪一样的手指勾着车钥匙的钥匙圈,重新走到卡车车厢前。


从进入这个车库开始,他就闻到空气里有一丝不应该属于这里的气味。这种感觉很难描述,气味没有侵略性,却有一种格格不入的违和感。没了查理那帮人的干扰,他终于可以专心寻找这种味道的源头——它好像正在卡车车厢里,蠢蠢欲动。


死神的手掌明明已经无法分泌汗液,他却还是下意识地搓了搓手,然后打开厢门锁,双手握住门把,猛地一拉。


什么都没有。


死神面具下的眉心一跳。他留了个心眼,把厢门开到最大,用旁边的木棍卡死,再站进车厢里,仔细勘探。


还是什么都没有,但进入车厢,那股气味明显更浓了一些。


他抬起头,看向被放进车里的最后一只木箱。


“——所以你就把她带回来了?”黑百合看着面前茶几上的“她”,然后低下头去捏了捏鼻梁。这是黑爪的总基地,“末日铁拳”阿坎·奥古迪姆还在外面进行出狱后的人脉网修复工作,黑影则例行不在服务区,现在只有三个人在这里:黑百合、死神,以及黑百合口中的“她”。


“我没有选择。”死神的白骨面具也面朝茶几的方向,阴沉地回答。


“希望你别感情用事。”黑百合讥诮地、惟妙惟肖地模仿末日铁拳对死神的警告,获得了后者一记看不见的眼刀。


“她”正坐在茶几上,认真观察手里捧着的咖啡杯。对于黑百合和死神的对话,她充耳不闻,好像并不在意他们的三言两语就能决定她的生死。


又是一阵沉默,黑百合终于开口了。


“告诉我,小家伙。”她坐在沙发上,修长的两条腿交叠起来,手肘支在膝盖上,掌心撑着下颌,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阴森可怖,“你叫什么名字?”


令人欣慰,“她”的确很镇定。女孩放下手里的杯子,双腿悬空在茶几边沿一晃一晃,奶声奶气地回答:


“安吉拉·齐格勒——”


女孩有一头浅金色的松软头发,稚气的脸上显然还没有褪去婴儿肥,湛蓝的眼睛漂亮得好像地中海上最纯净的那片浪花。最重要的是,黑百合很熟悉她的笑容:温柔的、恬静的,像黑夜里一颗不大但明亮的星星,能够宽容所有的卑劣与晦暗。


她被守望先锋从黑爪“解救”回去,齐格勒医生第一次看到她时露出的笑容,几乎与现在一模一样。小齐格勒还要更多几分纯净与天真,因为她很显然有一颗尚未被战火与伤亡沾染的纯洁童心。


不会有错。


虽然很不可思议,但黑百合可以确定,眼前这个小女孩,的确就是安吉拉·齐格勒——童年的版本。


“你今年多大了?”


小齐格勒扬起巴掌大的小脸,露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四岁!”然后她歪过脑袋,对黑百合眨了眨眼睛,“你问了我这么多问题,我可不可以也问你一个问题呀?”


“……你问。”


“你叫什么名字呀?”


根据黑百合对天使经历的了解,虽然齐格勒成年后在苏黎世活动,但她很小的时候应该是在日内瓦地区成长起来的,所以黑百合一直使用的是法语;所幸,小齐格勒也的确会说法语,虽然有一些语法错误,但无伤大雅,并不影响交流。[1]


死神不会说法语,所以他一直在旁边保持沉默。但这句简单的问句他还是听得懂的。他清了清嗓子,打算插一嘴。


“她叫寡妇制……”[2]


“艾米丽。”黑百合迅速地打断死神,看着小齐格勒的蓝眼睛,一字一顿地缓慢补充,“你可以叫我艾米丽。”


当天晚上, 黑影毫无预兆地回到了基地。她对出现在基地里的小家伙没有表现出任何惊异,因为“黑客的消息当然比任何人都灵通”。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照常得到了黑百合的不屑一顾,但她的确带来了几条有用的相关情报:


“真正的”天使安吉拉·齐格勒没有失踪,没有异样,对小齐格勒的事情全然不知情。目前她仍然在苏黎世地区活动。


小齐格勒是被作为贩卖人口的商品带到死神遇见她的地方的。也就是说,查理·布朗那群人除了军火交易还做人口买卖,这就是查理嘴里的“别的事情”;而小齐格勒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被他们“遗漏”在了要交给死神的卡车里。


小齐格勒的身世成谜,在黑影的人口数据库里,她暂时没有找到与小齐格勒有血缘关系的人——当然,原本的安吉拉·齐格勒尚有亲人在世,但他们嘴里的安吉拉很显然远远不止四岁。


“你问过查理·布朗吗?”死神越过茶几上装墨西哥卷饼的碟子看着黑影。后者正叼着一块面饼,无谓地耸了耸肩。“没用,他们拐卖的儿童太多了,根本搞不清货源是从哪里来的。最底层的人负责拐走孩子,然后每往上递一层就给一笔钱,他们只需要货源充足能赚钱就够了。”


弃婴?黑百合把小齐格勒抱在腿上,心情很有些复杂地往黑影和死神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她感觉到一双温热的小手触碰到她的手臂,慢慢向上,很犹豫似的来回抚摸了两下。


“艾米丽,你好冰。”小齐格勒轻轻地说。




——“艾米丽,你好冰。”


曾经有一个人这样对她说过。那时她的肌肤尚且雪白,样貌丰腴,还是幸福的新婚少妇模样。她还记得,守望先锋的医疗室与其他医院并无二致,雪白的墙壁与天花板,仪器滴答作响,自己的血管里汩汩流淌着血与药液。安吉拉·齐格勒——守望先锋特聘的医疗兵,穿一身蓝白配色的制服,戴一顶蓝色的可爱帽子,浅金色的头发在帽子下分出一道斜刘海,尚是散发,整个人都稚气未脱的模样。她的眼线还没有如今化得那样精致得体,艾米丽常常会在能坐起身的时候,笑着帮她把没化好的眼梢补全。


杰拉德经常在外执行任务,齐格勒博士有空就会来病房照顾艾米丽。那是一个雨夜,艾米丽的眼眸已经开始泛出少许不正常的暗金色,她解释说那是因为自己的瞳孔本来就有些琥珀色,齐格勒似乎被骗了过去。仪器还在响,医生坐在艾米丽床边,看着她侧头去看窗外夜雨的侧影。


“过两天就能出院了。”齐格勒博士轻轻地说。她给艾米丽倒了一杯热水,和自己拿下来的帽子一起放在不大的床头柜上。“在家好好静养,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艾米丽扭回头,视线在齐格勒和水杯之间移动了一个来回,最后定格在医生的脸上,微微一笑:“谢谢你,安吉拉。”


“没什么。”齐格勒抬手,覆上艾米丽还插着针管的手背。她还记得艾米丽刚与杰拉德结婚时候的样子,没有像样的婚礼,但夫妻二人都笑得甜蜜又满足。好像硝烟战火只是噩梦,他们的未来笔直地通向光明。


智械战争什么时候会结束,守望先锋还要用多少同伴的性命换回一场和平?齐格勒不愿去想。在看多了流血与哀嚎后,有那么几个瞬间,她宁可一直留在艾米丽的病房里,等待一场终归会来临的雨停。


她下意识地抚摸艾米丽似乎被药液浸润了的手背,似乎想要把自己微热的体温传递给她。良久,她无意识地轻声开口:“艾米丽,你好冰。”


还在发呆的艾米丽·拉克瓦倏地回过神来。


“大概我体质如此。”她揶揄道。




黑百合眨了眨眼睛,从回忆里回过神来。小齐格勒还坐在她的腿上,高高举起两只小手左右摇晃:“听见了吗?艾米丽,你为什么这么冰呀?”


“因为她是蛇变的。”黑影端着空碟子路过,顺道吓唬小朋友,“冰冷的、长长的蛇,一口就能咬死你哦~”


“……”小齐格勒愣在当场,看了看一脸笃定的黑影,又看了看只有咫尺之遥的黑百合,抿紧粉嫩的小嘴唇,眼睛里迅速积蓄起一大捧泪水。


黑百合都来不及瞪黑影就手忙脚乱地开始哄小孩子,“没有,我不是蛇变的,我也不会咬人。”为了证明“不会咬人”,她露出两排森白的牙齿,“我的牙是平的,跟毒蛇不一样。”


哇哇的哭声顿时响彻基地。


黑影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我觉得你应该去报个育儿班,小百合。”


“闭嘴。”黑百合的一小边脸颊还被小齐格勒胡乱捏在手里,这句命令没有一丝威胁性。




[1]瑞士的语言区划分:苏黎世地区说德语,日内瓦地区说法语。天使小时候在日内瓦地区生活过是私设。


[2]死神想说的是寡妇制造者,也就是Widowmaker的直译。这是一个私设。


 


灵感来自 @莫默_铁总痴汉不动摇 的主页,我不会插链接,诚邀大家去她主页看一下《小小安吉拉》。

评论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