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库戚克粑粑

【少女歌剧/迷宫组】《魔神与阿拉丁》(片尾有蕉纯彩蛋)

Hin:

  从魔神视角写的故事,午休的产物。
  她们真可爱!(*´∀`)~♥


  《魔神与阿拉丁》

  01.

  魔神无所不能,只不过创世神与她开了一个大玩笑,要她真心诚意地替无能为力的人类完成愿望,方能换得百年的自由。

  数不清的年头过去,她当然向创世神抗议过如此不公的规则,为何束缚她,创世神不该是平等对待世间万物之存在吗。

  创世神那时只对她说,如果你愿意舍弃一身神力,甘心做个平凡人过完百年便告别世界,那有何不可?

  这是她与生俱来的天赋,凭什么要她放弃。

  创世神又问她,倘若你无所不能,又毫无节制的自由──你想做什么?

  我……

  她没想过这个问题,总想先得到自由。

  魔神征征地抬头看着上头重重光束构成的身影,耀眼得让人看不清真实。

  正因得来不易,你才珍惜每一回短暂的百年时光不是吗?

  创世神的话让她开始思考,只是如捕捞上岸的鱼不甘就这样死去的挣扎:「但我听说自由是有选择权的。」

  你当然拥有选择权,选择帮助人类获得你想要的自由,短暂而美好;选择舍弃多余的神力成为人类,过完未知却可期的一生。

  「你总是让我付出,这并不公平。」

  想要得到什么总得付出什么,这点无论是你还是人都一样。

  「那些许愿的人呢?他们总是不劳而获。」

  见魔神今天一副非得问出答案的态势,创世神耐心的给予解释,这牵扯到相当复杂的幸运值衡量与计算,那些幸运的人类一方面在世界彰显了奇迹的存在,让人们对世界、对神抱持希望与向往,所以人会祈祷,这些也是构成神存在的根本;另一方面,若他们许了狂妄的愿望将使自身无数次转世累积幸运消耗殆尽,那同样是一种选择交换。

  最后创世神再度丢出同样的问题,当你获得永恒的自由了,你想做什么?毁灭世界?或者因为你无法享受从而无聊地想破坏一切美好的事物?

  魔神茫然的从天际的位置往下望去,透过云层,渺小卑微的人类,生命眨眼即逝,人间看来却是充满活力,如此美丽。

  「那么,我只是为了达成人类愿望而诞生的神吗?」魔神在半空抓了一下,却只抓到一团软绵绵的云,随后在她手中消散,空虚至极。

  你当然能够去享受这个世界,正如你每一回的百年自由化为人类时,只不过你总是冷漠的旁观,从未试着让自己融入世界。

  「没有必要!我是神,拥有无穷的生命……无论是谁都眨眼间就消失在我眼前。」

  品尝到的只有孤独,无尽的孤独。

  试着去理解人类吧,他们尽管没有你的那些能力,灵魂却无比强大,你会改变看法的。

  创世神的光束渐渐消散,当光环褪尽,宣告着这次谈话的终结。

  在空间陷入彻底的黑暗前,变得困倦的魔神对创世神最后的话嗤之以鼻,她见多了求她帮助的人类,脸上满是渴望、贪婪的神情,甚至为了许下无穷的愿望而不择手段,那些狰狞的面孔,充斥人类脑海的残忍意图。

  人类只有永不满足的贪念,有了一个,就想要更多个。

  她确信自己足够理解人类了──贪得无厌!

  她不明白创世神为什么如此珍爱人类。

  

  02.

  当她从无止境的沉睡中清醒。

  一阵熟悉的触感,又经过了多少年?

  是谁在召唤她?

  「这油灯也太吃油了吧──倒这么多也该满了吧?」久违的现世,第一句却听到年轻女孩的抱怨声。

  「而且还点不亮!那个杂货商人敢把坏的东西卖给我,明天他就知道了!」女孩恼火的将油灯重重放到桌上,也没撒出一滴油,各种角度摆弄着,试图将油漏出来,似乎打算放弃这盏油灯了。

  谁知道错过这个女孩以后,还要陷入沉睡多久,她连忙从油灯长嘴窜出。

  「人类!从头到尾我的本质都不是那个油灯。」

  理应没有其他人在的院子里,忽然听到另一个女人的声音,女孩红色的眼眸警惕地四处张望,一面后退,悄悄拎起门边的木棍。

  「你、你是什么东西?」

  「暂居于油灯的神明──魔神真矢。」

  女孩哈了一声,一脸你唬我呢,但见到那个美丽的女人浮在空中的模样,有点相信对方不是普通人。

  「既然你将我从油灯中解放出来,现在就让你许三个愿望,请快点许完,我还有重要的事情。」魔神皱眉将创世神的要求抛出,心想等换得百年自由,定要搜罗这世上所有的书籍,迟早能辩倒创世神,得到永恒的自由。

  「把你放出来只是个意外,我并没有打算许什么愿,想要的东西靠自己努力不就好了。」女孩没好气的说着,朝她做了个鬼脸:「现在我只想要我的油灯。」

  「你难道没听清楚?是三个愿望,只要不让我杀人、不让谁爱上谁、不让死人复活,这三个条件以外的事全部都能达成。」魔神双手环胸,高傲地俯视院中的女孩,等着人类提出贪婪的要求。

  「所以呢?就说我没有要许愿。」女孩耸耸肩,又打了个哈欠。「总之你记得把油灯还我,时间很晚了,我要去睡了,熬夜可是美容的大敌。」

  「……不是!那个……我什么都做得到喔?」魔神开始慌了,她没想到女孩完全不打算提任何要求,哪怕有点丢脸,她也开始自我推销起来,否则她的自由之日何时才能到来。

  「你很烦耶,哪有逼人许愿的。」女孩不耐烦地摆摆手,推开院门就朝屋内走去,不再理她。

  欲哭无泪的魔神被晾在院中,整整一夜。

  

  当清晨到来,女孩美美的睡了一觉,伸了个懒腰,缓缓走向院子,准备梳洗。

  「哇!……你怎么还在啊?」

  魔神眼圈彷佛若有似无的黑,一脸哀怨的望着她。

  「因为你不许愿……」

  女孩双手捧着清水冲脸,随后拿着毛巾细细擦拭着,这才打量起径自坐在墙边的魔神──当她不再飘浮半空,此刻更像是一个优雅的贵族女士。

  「我不许愿,你不会去找别人啊。」

  「你是这个油灯的主人,也是我现在的主人,我自然无法随意离开。」

  「什么乱七八糟的规定。」女孩爬上墙,坐到魔神旁边,发现对方愈发沮丧的模样,伸手拍了拍对方肩膀,一边嘀咕着:「明明只是想买盏便宜好用的油灯……好吧、好吧,我能怎么帮你?」

  「许愿!」魔神如紫水晶般的眼眸眨了眨,像是闪着光芒。

  「我真的没有想许的愿,那不就像期待不劳而获嘛──这样的人生超级无趣吧。」女孩撇撇嘴,忽然灵光一闪:「对了,你想许什么愿?我帮你许就可以了吧。」

  魔神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女孩,「你……」

  「怎么了?你也不知道要许什么愿?」

  「人类,你总该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吧?或是有什么遗憾想要弥补──」

  「停!我确实有想要的东西,但那能靠我自己去争取,至于遗憾,不管过去所做的结果是好是坏,一切抉择才成就现在的我。」女孩冷哼一声,「我不会否定自己,也不打算那么做。」

  魔神发出一声叹息,像是无力的飘下墙。

  「喂!你怎么了?」

  「忽然感觉神生艰难。」

  「你真的很不像神耶。」

  「你也不像我见过的人类。」

  

  03.

  与魔神同居的第二周。

  女孩终于拦下定时路过的杂货商人,正要向对方购买第二个油灯时,接收到身后投来哀怨的视线,默默选择单买一桶油。

  「你倒是好好发挥作用啊。」女孩没好气的指着油桶,消耗迅速,怀疑神灯里面有另一个世界。

  通常只在女孩发怒,威胁着要将没用的神灯扔出去的时候,神灯会亮个几下意思意思。

  就在魔神半哄半骗之下,女孩总算许了第一个愿──得到一个永远不需要添加油的油灯……但为什么灯外面印着那个女人的图像啊?

  尽管魔神的回答似乎蛮合理的,这是她以魔力构筑的产物,自然会有她的印记。

  但使用起来总觉得相当别扭……算了,省油钱也是好事,时间一长应该就会习惯了吧。

  就像现在她开始习惯做什么事身边都会跟着另一个女人,从最初天天喊着要她许愿,到现在可以跟她好好聊天,意外发现那个叫做真矢的魔神相当博学多闻,对事物的见解也相当透彻。

  

  04.

  跟女孩──不,应该说是女人了,一起生活的时间太长,魔神都忘了对方到底许下什么微不足道的第二个愿望,大概根本不值得她记住的愿望,太过渺小,甚至像是一场笑话。

  她想想……似乎是隔壁的老奶奶喊着想念居住在遥远城市的孙女,那个叫做克洛的女人就轻易把愿望许了,希望可以让那个孙女来看看奶奶。

  为什么?为什么不把珍贵的愿望用在自己身上?

  

  05.

  又过了几年。

  「你知道国王希望帮王子找一位适合的妻子吧?」听到城里人的谈话,魔神心血来潮的鼓吹女人许下最后一个愿望。

  这个愿望自然越大越好,最好比她所见过的任何人类都要贪心,她会替她实现的。

  ──如此,才能符合她对所有人类的评价。

  ……如此,才能让她把不应有的眷恋抹尽。

  克洛恩了一声,没有多做响应,继续看着街上的表演。

  「你对王子没兴趣吗?没关系,国王还有一个女儿──」

  「为什么?」克洛转过身,认真的看着她反问了这一句。

  「你说公主吗?她聚集了所有美好的事物,只要跟她结婚,你会拥有一切……」魔神有些无法直视那双总是充满热情的红色眼眸,总觉得下一刻就要沦陷其中,再无法说出这些违心的话语。

  「所以说为什么?如果要说美好的事物──」克洛只是看着她微微一笑。

  「请你务必好好考虑一下。」她罕见失礼的打断话语,没有听女人把话说完,嗖的钻进了神灯中。

  克洛好笑的伸手敲了三下神灯,如同拜访他人家中一样。

  只听从神灯中发出闷闷的声音:「在外面耗尽我的精神,需要休息。」

  克洛眨眨眼,那个嫌窄嫌闷,平常死不回神灯的魔神,连睡觉都喜欢黏在她身边,比谁都还像个人,现在跟她说在外面太累?

  最后也只能拎着不管她怎么问都不发一语的神灯回家。

  

  当克洛趴在桌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神灯。

  这都第几天了?

  那个女人依旧不见踪影,也没有任何言语。

  不知道魔神到底是怎么了。

  还想关着自闭多久呢?

  忽然砰的一声,从神灯壶嘴冒出一阵紫色烟雾,下一刻女人狼狈的跌坐在床边。

  「请别、别再摸了!」

  克洛诧异的看着魔神,对方白皙的脸庞染上红晕,耳朵也泛着红,轻抚胸口微微喘气,原本就露出度相当高的服饰更添了几分艳丽。

  「你这是怎么──」

  「谁会像你这样抚摸油灯……」

  克洛看着自己的手,再看看对方的样子,似乎明白了什么。

  跟着脸颊发烫,微微咳嗽几声,不自在的望向另一边。

  

  06.

  那是不知道多少年以后的事了。

  魔神紧紧握住女人干枯的双手。

  她啊、她最害怕的不就是这个时刻吗?

  红色的眼眸依然盛着她热爱的明亮火焰,可是眼眸主人的生命力正在大幅流失。

  那是任何人类都无法避免的时刻。

  自己那无穷的生命,无法与对方分享半刻。

  她痛恨起明明是神却无能为力的自己。

  她终究是孤独的,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了不是吗?
但她还是在这段期间感到无比的幸福──创世神说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吗?

  她好好的了解过眼前这个不同于她所遇过的任何人类,一个可爱至极的女人。

  可是她还是要离开她了。

  「喂……我想到了……现在还能许第三个愿望吗?」

  「当然,你想要什么我都为你达成,除了生命与死亡,这是无法逆转的……」魔神悲伤的说出能力极限。

  「谁要那种东西……这一辈子我觉得努力活过,也活得很精彩了,我对自己的一生很满意。」就算快要流尽的生命力,也带不走这个女人的骄傲。

  「是的,你一直都很努力。」魔神握住女人的手,轻轻靠在唇边吻着,紫眸里是化不开的悲伤。

  「真是的……这样让人怎么安心闭眼啊──听好了,最后一个愿望……」

  「我希望你能自由而幸福的活着。」

  愿望的话音刚落,神灯壶嘴却冒出黑色烟雾。

  「这是……失败了?还是我已经意识不够清楚看错了?」

  魔神苦笑着,失败的原因她再清楚不过。

  「哪怕我愿意放弃一切成为自由的人类……可是又怎么能幸福呢?」

  「──在你不在的世界里。」

  女人好一会没有说话,魔神紧张的看着她,深怕一眨眼就要消失。

  「你这神……真的到死都这么烦人。」尽管抱怨的话语,语气却满是怀念。

  「那就让我许下新的愿望吧──如果有下一世……我也会得到一个烦人的神灯。」

  魔神嘴角慢慢扬起,在女人额上落下一吻。

  「如你所愿,我的主人。」

  神灯壶嘴冒出紫色烟雾。

  

  07.

  「我说──这跟我看过的阿拉丁版本也差太多了吧。」克洛指尖点着对方手中的剧本。

  「即使是改编……」真矢点点头表示认同,「但是个有趣的故事。」

  「是啊。」克洛笑了起来,「不过这个剧本的阿拉丁果然更适合我来演出。」

  「确实如此。」

  「下一世的阿拉丁还是能遇到魔神吧?」

  「但阿拉丁要是都不许愿,魔神不就一样得不到自由吗?」

  「不对,魔神是自由的,她『选择』再次等待阿拉丁。」

  「听起来有点沉重,累加着对阿拉丁每一世的记忆啊。」

  「换个角度来说,阿拉丁就是魔神漫长生命中的一次次救赎……我想孤独的魔神在沉睡的日子里也会充满期盼吧,说阿拉丁是她的光也不为过……」

  真矢喃喃说着,忽然注意到克洛盯着她看,她同样将视线停留在对方身上。

  克洛笑了起来:「总觉得你好像对魔神感同身受,如果这出戏要正式上演,我很期待你演的魔神。」

  「我也相当期待西条同学的阿拉丁。如果真的有魔神存在,西条同学有什么想许的愿望吗?」

  「没有。」克洛不假思索的回答。

  「啊啦?」

  「想要的东西就该自己去实现,也许这个过程会感到沮丧、烦恼,但这就是现在的我啊。」

  「原来如此。」真矢轻轻一笑,「西条同学果然跟阿拉丁很像呢。」

  「把梦想、希望、喜怒哀乐传达给观众,中间可是没有快捷方式的。如果真要有一个愿望,那么我的愿望是……天堂真矢,从今以后,我也要和你——」

  看着克洛的口型,真矢的嘴角微微上扬,学起剧本魔神的最后一句台词。

  「如你所愿,我的主人。」

  最终将剧本阖上,充分的投入演绎、讨论过后,两人都露出心满意足的神情。

  忽然瞥见剧本封底贴着一张青蛙贴纸。

  「这是……」

  两人互看一眼,似乎知道这个从天而降的剧本出处了。

  将剧本放回原位,两人朝出口走去。

  

  08.

  「奈奈?」纯那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似乎在躲着什么。

  「嘘──」奈奈伸出食指抵住室友的嘴,晃晃手中的手机。

  纯那眨了眨眼,看着手机画面里的照片。

  等两人走远后,奈奈高兴地说着拍到了很棒的照片呢。

  「真是的,如果是剧本的话,直接拿给天堂同学跟西条同学也可以吧?我想她们一定会很高兴的。」

  「私下排练总是有很多正式演出看不到的事物呢,这也是身为幕后的喜悦之一哦。」

  纯那拿起那本阿拉丁剧本,翻了起来,一面惊讶的说着:「这个版本……似乎与我看过的相当不同。」

  「是呢。」奈奈聊起这个剧本的角色撰写是有蓝本的。

  「嗯?难道不是天堂同学跟西条同学吗?」纯那抬头,困惑的看着奈奈。

  奈奈忽然拍了一张困惑的纯那模样,愉快地捧着香蕉造型的马尾:「Bananice!」

评论

热度(2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